我的「小時候」……

最近的生活,除了搬完家,打掃及整理好我的住處後,多半的時間都是在屏東。

又因為要過年的緣故,所以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對老家大掃除。

幾乎是一天一層樓的打掃,應該是一直丟東西才對XD

(目前已經載了2車的東西去丟了XD)

認真打掃起來才發現真的有些東西,真的是非常有意思的,而這些都是要等到一種年紀的時候才會心有戚戚焉的感動及感慨的阿…..

像今天整理一樓酒櫃時才發現這個感謝狀,是當初某個暑假幫瀰力村活動教的一個舞蹈營,結束時那時的理事頒給我的一個感謝狀,說真的當時我不知道他們有做這個,現在看來還是好感動~~(真名經過馬賽克處理 哈我會害羞>/////<)

老爸這感謝狀也讓人很感動,當我們有一點點能力之餘,幫助別人是快樂的。

也是一種福氣。

當然最多感慨的是清理自己臥房時,我才發現我真的從小就很愛寫日記ㄟ,原來習慣真的是從小養成的阿。只是以前的日記,很好笑….自己笑完後,有一些留下,有一些就都丟了。

但是我最感動的是,我找到以前國中的作文本ㄟ,然後我才發現,怎麼我以前的作文寫得比現在好阿 XD,不信嗎?我就來分享一篇國三時寫的「小時候」吧~~

「小時候」

午后,一杯茶,一個人,坐在向陽的窗口。望著窗外,天是藍得如此的澄澈;草是綠得這般的油亮,掬一把青春,網一籃陽光,年少如我,當然可以偶而瀟灑的活在回憶幻想裡,透支青春填滿夢想。生活就像無數的弧線,交錯在你我之間,倚著記憶,回到以往,結果不是重點,縱然過去未來有所改變,卻依舊使人眷戀。

記憶中,小時候,家住得很偏僻,這一帶就稀稀落落幾戶人家,而我家卻在人煙更稀少的地方,僅僅兩戶住家,是由我們與三伯父合成的一戶三合院,住家前院有片用水泥鋪成的空地供我們小孩玩耍,或許這是大人用來彌補的一種心理吧!唉,那時還小,那想得了那麼多,總覺得有得玩就不錯了。記得以前除了上學外,我們幾乎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黃毛小ㄚ頭呢!但我們並不為此而感覺無聊,反而更快樂,或許是因為有顆不被塵囂俗務打擾的心和一個與世無爭的小天地吧!

我們的童年也算是多采多姿的了,跳繩、毽子、踢鐵罐、唱童謠、扮家家酒、跳房子、打陀螺、放風箏……這些如數家珍的小童玩,我們無一不玩,無一不會。印象中最深刻的非唱童謠莫屬了,我們總是喜歡在煩悶不愉快時,唱個小童謠,特別開心時吱吱嗚嗚的哼個幾曲,雖然不大明白歌裡的意思,卻倒也唱得高興、哼的開心。只是世間沒有亙古不變的事,就算記憶也都有缺憾的一面,這寧靜的生活也在一場大火中,一同毀滅了,那是五年前的事了:這年我剛升上小學四年級,所有的事物又都更新了,大家正開心的忙著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卻都不知道會有這一場突如其來的災禍。那天父母因工作關係必須出遠門一趟,卻不放心留我們在家,於是把我們寄宿在附近一位朋友家裡,也因而免去了這場火災的傷亡。「噹!……」牆上掛鐘已經九點了,爸媽卻遲遲沒有回來,外面傳來陣陣的吵雜聲,好奇的我們也跟著出去湊熱鬧,「那邊似乎發生火災了。」一人急促地說著。心想不對,因為那方向似乎是我家,於是要那位叔叔(父親的朋友)帶我們回家看看,回家一瞧,只記得頓時腦子一片空白,無法再思考,只是眼巴巴的望著那火,越燒越大,越燒越大,淚,在不知不覺中溢出,家,愈來愈小,愈來愈小,最後淹沒在火海中……。

直到現在,總還有個習慣,偶而回「家」去看看,明知再怎樣它還只是一堆殘瓦碎片罷了,卻好似想找回什麼似的,是那份缺憾,還是那個純樸的我。經過歲月的洗禮,那個愛唱歌的小女孩長大了,也懂事多了,只是那些歌呢?是否也隨著歲月一同流逝了呢?或許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有許許多多的起伏,有些執著,有些許挫折,我們感謝生命中所曾有過的歷練,它讓我們的人格漸趨完美,更能承擔重責大任。

我喜歡清純的本心,但我想並不是唯有孩童能保有的。我相信,洞徹世事以後,反而讓我們的心更無所窒礙,更能怡然自得了。

——————————————————————————————————————–

有沒有,我覺得以前居然比較厲害~~XDDD

2 thoughts on “我的「小時候」……

發表留言